想要属于“长大”后的自由呀

昨儿个发了条微博,大意是说期待21岁的到来。在国内没什么,在美帝和加国都要满21才给租车,而在北美大农村,没车如同断腿。

晚上和Kelly去老外滩点了鸡尾酒,我要了龙舌兰日出,喝起来全是酒精味...

像我这种本着酒的颜去的人,看看就好了,哈哈哈。(上次那家店的特调倒是又好看又好喝。)


(品质高点的gif就传不上...)

妈妈大概在十点半开始问我在哪,后面催我回家,唔,其实和Kelly也没有聊很久,而且安全得很。

知道妈妈是为我好,但有一瞬间还是想,要是是住在学校里,就不会有人催了。


洗澡的时候突然意识到,能租车和能晚回家都是长大之后才有的自由啊。

若在以前,别人问我是喜欢长大成人还是做个小宝宝,我肯定说是喜欢做小宝宝。自己也曾经隐隐约约意识到过,这样想的一部分原因是,长大之后,人要面临未知,要应对挑战,要接受失败,要承认平庸,要承认世上有很多事无能为力。

而我的亲身体验是,“面临未知,应对挑战,接受失败,承认平庸,承认世上有很多事无能为力”,这些都不是愉悦的体验

(挑战可以是愉悦的,但我好像比较容易焦虑...)

而做小孩的时候,就轻松多了。

前一阵看到张公子的一篇文章,其中一部分说,做小朋友期间是没有自由的,长大后能换来这些的自由是珍贵且值得的。文章多多少少戳了我的痛点,但最后一个从初中起就讨厌写概括的人,还真是不记得准确的主旨了。


唉,确实,我承认,“喜欢小时候”是一种逃避现实才造成的偏好。在2017.7.6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!政治书上的权利与义务都是真的。

毕竟,在广袤大地自驾和在夜深时回家都是值得且珍贵的。


要为了以后的自由好好努力啊。要多跳出舒适圈看看呀。(硬熬鸡汤中。)


晚安。

2017.7.7 12:57AM


评论(2)
热度(1)
© 歆梓 / Powered by LOFTER